展覽紀錄|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

終於與女兒在展覽倒數前,前晚台北華山朝聖《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》,是場驚豔視覺的美好體驗。

此展內容相當有趣且精彩,一進場即可看見透過AI重現的梵谷,向我們解說他的生平與思想,彷彿回到百年前與藝術大師相會。

「展區Ⅰ:黃金印象」以排列式展示許多現代派大師的簡介與著名畫作,讓觀展者了解印象派150年的歷史與背景。特別的是,其中幾幅畫透過科技生動地呈現經典畫作,成功吸引住女兒與我的目光。

「展區Ⅱ:花都風情」以半環狀螢幕,動畫展示出帶給現代派藝術家們靈感的巴黎生活,而「展區Ⅲ:光影之舞」則是魔幻般的空間,模擬大師們在不同時間、季節與天氣條件下,觀察所見的光影變化,了解自然萬物所擁有的不同風采。

最讓大家駐留許多的,莫過於「展區Ⅳ:四季之歌」,也是此展覽的重頭戲。在高4公尺,直徑15公尺的巨大環形投影空間,以迷幻又充滿美感的方式,展示著現代派大師們的知名作品,例如莫內的《睡蓮》、《撐陽傘的女人》、梵谷的《麥田群鴉》等。

我並非熟透藝術的專家,但在《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》內,能讓我以輕鬆的方式,欣賞曾經覺得較有距離感的經典畫作。

而我也對如今科技深感佩服,能透過更生動的方式詮釋大師們的經典作品,就算是孩子也能樂在其中。

「越想越明白,沒有什麼比愛別人更藝術的了。」最後,以我喜歡的梵谷語錄,作為文章句點。

發表留言